周游美国大峡谷:RV . 露营 . 徒步 (一)行前

Alex Ning发布

这次旅行是吉姆发起的。2022年一月的最后一天,看到吉姆发了个朋友圈说: “3月美国大峡谷-羚羊峡-锡安,维加斯租车,7-10天,露营徒步有人有兴趣吗?“图片是个下面的地图,我立马留言说:”报名。“

地图

描述已自动生成
吉姆设计的旅行路线图,顺时针

我和吉姆是今年秋天龙舟训练时认识的。在龙舟比赛那天和他聊得挺嗨,就加了对方的微信。比赛过后再也没有联系。看他朋友圈知道他是个徒步爱好着。周末,他有时和朋友一起,有时一人背包徒步,雨雪无阻。

过了三天,还不见吉姆回我,就在微信上给他留言说:“感兴趣三月的那个RV Trip,有什么条件加入?另外一个朋友也感兴趣”,另外的朋友指的是九月底跟我一起自驾横穿加拿大的科里,他三月还有假期。这是我和吉姆加了微信以来的第一次真正的微信聊天。想着和他太生疏了,怕路上尬聊,于是就拉熟悉的朋友科里一起参与。吉姆马上回了我,他说报名的都是女士,我和科里两个油腻中年正好可以调剂一下口味和性别(科里看到此处,表示过强烈愤慨,说他不油腻,哈哈,笔在我手,历史就该我写!)。于是我和科里被邀入到了这次旅行的一个小的微信群里,群名叫大峡谷。开始报名三男四女,后来三个女同胞先后退出,只剩下三男一女,四人租一个六人RV似乎有些浪费,于是吉姆又拉上了他在拉斯维加斯的朋友温蒂,我们的五人小分队算是稳定下来:吉姆、科里、小乐、温蒂和我。

从二月初开始,吉姆和小乐就开始做行前的工作:租RV、计划路线、订营地、买门票、查防疫政策等等。我和科里没有房车旅行经验,对美国大峡谷也是一无所知,更重要的是有吉姆和小乐操心,于是我们俩就袖手旁观,不过坐享其成确实让人有点负罪感。临行前的两周,吉姆让我负责旅行时的活动,我才开始动手写了个旅行计划,但几乎全是按照吉姆的Excel表格照抄凑数,先是把每个景点的维基介绍Copy过来,然后就是这条:“活动:徒步、看日落、篝火、野餐、喝酒、吹牛B。“

我之所以把这篇游记博客叫成“周游“,不是孔老夫子的那个”周游列国“的“周:,而是一个星期的那个”周“。从三月八日租上RV,到三月十五日吃散伙饭一共七天半时间。

先说RV。RV是Recreational Vehicle的简写,维基上介绍说RV“最大的特色为解决置身户外时的食宿需求。车体内设有厨房、客厅、卧房等生活空间,一般用于户外露营与旅游等短期出游活动,但亦有少数热衷爱好者常年居于其中。” 大陆叫RV旅行休闲车,名字太长;台湾叫它房车,似乎和香港对小轿车的叫法混肴。所以最好就叫它RV。RV分拖挂式和一体式,大小分A、B、C三种,我们租的是一体C类房车,介乎于A(大)和C(小)之间,可以住四到六人。吉姆以前在国内只玩过一次RV,但别小看一次。有时对于事物的理解,一次就够了。所以尝试新的事物非常重要。这也是我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的原因之一。吉姆在Cruise  America上订的RV,这是北美较大的一家连锁RV租车行。网址:https://www.cruiseamerica.com  网上还可以查到这家公司的中文指南。

一群人站在车前

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
锡安国家公园,朝阳下的我们租的RV房车

二说路线。我们提前一天飞往赌城拉斯维加斯,第二天在赌城租RV,然后从锡安国家公园走起,沿着顺时针,经途圆顶礁国家公园、拱门公家公园、羚羊谷,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,最后回到拉斯维加斯。一周内浏览四个美国国家公园,再加上一个著名的景点,行程非常紧凑,性价也比贼高。

三说季节。三月初,要走的这几个地方大多春暖乍寒,气温在零度左右。因为它们都是内陆沙漠地貌,昼夜温差大。白天气温尚可,晚上有时会到零下十度,体感更是有零下二十度的时候。三月初不算是旅游旺季,但一些景点或是露营地已经游人如织。比如在锡安国家公园的天使之颠徒步道的停车场,早上八点就已经没有了停车位。据说从今年3月20日之后,要抽签才能攀登,我们算是赶上了末班车。所以,旅行要趁早。这和张爱玲的“出名要趁早“一个道理!

四说门票。美国国家公园年票80刀,可以有两人注册名字,四人同行。所以两家可共享一张年票,每家各出一个人在年票上登记,当然不能两家同时出行。这和Costco会员卡异曲同工。美国国家公园的单次门票是35刀,一车可载四人。我们五人只有一个年票,但进门时,看山人看到我们的年票都是大手一挥就放行。一点也没有给我买另一张年票的机会。我和科里本来是准备好买张年票的,哈哈,我说的不厚道了,好像得了便宜又卖乖。营地要在网上预先早订,不然如果连夜赶到营地时,营地已经下班,那你的RV只有找Walmart的共用停车场了,再说荒山野地,Walmart也不开啊。计划时我们只计划了一天开夜车,但实际是几乎每天都开夜车。每个景点都太美,不舍得离开呀,嘿嘿!

图片包含 室内, 厨房, 天花板, 橱柜

描述已自动生成
刚进入RV时,车内闪闪发光,一周后,RV和家里一样乱,嘿嘿。

五说设备。这是我第一次玩RV,平时也不经常玩比较野的徒步,所以对于设备只有问吉姆,他给大家提供了清单,我觉得挺有用:

*衣服: 保暖快干衫内衣/抓绒fleece 长袖中间层/防风防水外套/牛仔裤或快干徒步裤/有抓地力的登山鞋/魔术头巾/手套/快干毛巾/拖鞋/帽子(冬天保暖,夏天遮阳)/几套内衣内裤袜子

*食品: 能量棒/瓶装水/其余食品可以在当地采购放在RV的冰箱里/Cooler(车载冰箱太小)

*工具: 充电宝/头灯/电筒/哨子/指南针/镜子/瑞士军刀/打火机/一次性铝膜毯(冬天)/一次性雨衣

*药品: 止血贴/绷带/酒精包/防蚊液/防晒霜

*其他: 背包/垃圾袋/对讲机/洗漱用品/睡袋(十分重要)/登山杖/冰爪(冬天)

防疫的事情,就不在这里说了,政策每天都在变化,我就写在后边的旅行笔记吧。以下的旅行计划表格是吉姆做的,我简化了一下:

旅行日程图表仅供参考

(未完待续)


0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