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斯达黎加假期日记(6)

Alex Ning发布

2019/12/25 星期三,圣诞节 晴

今天是圣诞节,昨晚平安夜睡得早也睡的安,今天起的也早。不到六点,就出门跑步了。这次是出了度假村,沿着公路往左跑,过了一个Budget租车行,就到了Tombor海滩的最南边,这里是个小镇,有不少的小旅馆,每个看起来个个都拙朴可爱。因为早,小镇非常安静,穿过小镇跑到北太平洋的海边,在沙滩上往回跑,跑到我们度假村的Tombor海滩处,算是跑了八公里。又一次遇到妻子在海边独自溜达,可见她对晨曦中的大海有多么痴迷。

今天我们的计划是自驾到处逛逛。前几天已经在Expeida上租好了Budget的车,一辆没听过的丰田SUV, 叫丰田Rush。在网上查了查,这款车是丰田在印度尼西亚发布,面向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用户的实用型车,虽然小但却有七座,车型有些丑,在中国和北美没有发行过。租车前,查了一下在哥斯达黎加的租车攻略,大家一致认为千万要租四驱车,这里的路况实在比较差。所以特别留意了四驱,但车行的大四驱SUV早被租完了,只有这款丰田Rush了。吃完早饭,和妻子一起,走路先去海豚餐厅旁边的Budget取车,这个Budget车行和今天早上跑步路过的那个不是同一家,在公路的反方向,看来这里Budget车行比较多一些。网上说的是十点取车,我们九点就到了。先在楼下的小卖部,办了流量,这次买了10000科隆,大约合二十美刀,希望能用久一些。买完流量,去办手续,被告知十点半取车,但不在此处。十点半,车行的司机开车把我们送到北边的那家Budget车行办理手续。车行的工作人员英语不错,和加拿大租车的程序基本一致,只是有些慢。在等的时候,看到车行对面有家地产经纪的办公室,虽然没有开门但门上贴了很多房产信息,好奇的看了看。海景房挺便宜,大约美金十来万就可以买一个三室一厅带院子的别墅。挺有吸引力,是个退休的好去处。十来分钟,手续办好,工作人员把车子停在门口,出门验车,发现是个手动挡的,马上要改成自动挡。这辈子只开过一次手动的,没敢要。又加20刀,算是改成了自动挡的车子。

和妻子一起回家接了儿子女儿,十一点上路。打算往西开,去Santa Teresa海滩。Santa Teresa不远,从地图上看只有三四十公里,但Google Map却显示要开一个小时,心里有些奇怪。开了十来分钟后就明白了。因为后半程全是土路,并且坑坑洼洼,尘土飞扬,十分难走。心里想,雨季一定非常泥泞不堪。幸亏丰田Rush有个特殊的爬坡挡,我们才可以在大坡土路上爬得上去。看来人们说的四驱是必须的,很有道理啊。

到了十二点, 来到了Santa Teresa海滩小镇,大家感到渴了,想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,看到路边有个餐馆人很多,想着这里一定不错。这时车身已经被厚厚的尘土蒙了一层,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。随便找了个地方停下,一家人进到餐厅。这家餐厅叫The Bakery,可能主要卖咖啡和面包甜点之类,但也有菜单。餐厅室内和一个同样大小类似天井的地方连着,室外也放了些座椅,但大部分食客还是选择在天井或是餐厅内吃饭。食客以年轻白人为主,非常欧化的一家餐厅。四人先点了咖啡和冷饮,又点了炸鱼排和三明治,一共六十三美元,已经包括了服务费,比起北美不算便宜。吃完饭,准备开车进入海滩。哥斯达黎加的路标非常模糊,看这个国家介绍的时候就已经知道,很多地方没有门牌号,当地人全靠“东100米”“西五十米”之类的来投递信件,也算是另类。走错了了两次,才到了这个著名的海滩。海滩和海都是一等一的漂亮,但完全是原始状态,几乎没有什么维护。游人不算多,但七七八八地也不显得冷清。有些冲浪的年轻人,在翻卷的浪花里“兴风作浪“。在这里停了大约两三个小时,游泳、晒太阳、看风景、看人、照相,很休闲的一个下午。

从海滩回来的路上,又路过第一天买电话卡的小镇,想到了开超市的那三个年轻中国人,决定下车和他们聊一会天儿。把车停在超市门口,看到了那个络腮胡子年轻中国小伙子正要离开,就没和他打招呼,但一看他的座驾,心里一惊,路虎卡宴,这是来这里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欧洲车。看来,他们的生意不错啊。妻子进去和两个年轻的中国女子聊天,她们正好带了自做的寿司,让妻子品尝,很友好。离开这个小镇,很快就回到了度假村,把儿子和女儿放下,我和妻子又沿着公路往前开,一路上都是柏油路,因为路的尽头有个码头运营着半岛和首都圣何塞的轮渡。开了半个多小时,也没见又什么特别的地方,就在一个叫Paquera的小镇停了下来,在一家叫 Mega Super 的超市买了些东西,掉头回 了 酒店。把车停在酒店门口的停车场,回到酒店房间,又拿了贾平凹的《自在独行》去泳池边消遣。看到了第四章,有句话印象挺深:敬佛,就是敬自己。


0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