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斯达黎加假期日记(1)

Alex Ning发布

2019/12/20 星期五 多云

去年,也就是2018年的圣诞节,由于种种原因,全家没有外出过圣诞假期,但女儿和儿子合起来送了我一份新年礼物,旅游指南《哥斯达黎加》,作者是James Kaiser。作者称,他2006年第一次去哥斯达黎加,当时他已经写了几本美国国家公园旅行指南的书,算是小有名气。在哥达哥斯达黎加的第一次旅行,就让他爱上了这个国家。于是他卖了财产,背起行囊,买了单程机票直飞哥斯达黎加。接过礼物时,我表现得风轻云淡,嘻嘻哈哈说没想到自己还会有圣诞礼物,只是礼物轻了点。女儿儿子听到这里,互相看了一眼,没有笑,只是意味深长的同时点了点头,又同时嗯了一声。女儿儿子一直和我比较疏远,从不表达他们对我得感情。但他们理解我当时的困境,知道他们的父亲喜欢冒险。礼物虽轻,但很多女儿儿子的心意埋在里面,足以激发心里那份柔软得亲情。心里当时就已经决定2019年无论如何要和家人一起来哥斯达黎加度假。九月份,在Airtransat上订了一周的哥斯达黎加全包假期。度假村位于哥斯达黎加的鼓城沙滩(Tambor Beach), 离首都圣何塞(San Joes),隔了一个Nicoya海湾,交通不便。但想着是全包的假期,偏远一些又何妨,事实证明我错了。

假期从今天开始,计划六点半出发,早上不到六点就醒了,起来收拾东西。没想到儿子和女儿出奇的起来的也早,看来两人长大了啊。六点半准时出发,到了626 Dixon Rd. Park’N fly。这是自助停车场(Self Parking),也是最便宜的停车场。 我们到时,停车场已经满员了。停车场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此等候,笑脸解释一番,给了张优惠卷,让去贵宾停车场(Valet)停车,但价位和自助停车场一样。贵宾停车场比自助停车场方便很多,只需要把车停在车道上,把钥匙留在车里,有工作人员帮你把车停好。回来时,先打电话给停车场,他们提前会把车提出停在方便的地方,你到前台拿了钥匙就行了。圣诞假期期间,自助停车场很快会满,停车公司只有把要停的车辆让进贵宾停车场,但价钱不涨,算是业界良心。自己遇到这种情况已经四五次了。女儿身体不舒服,一脸不高兴。我把车挺好,劝妻子把棉衣放在车上,但她嫌冷,又拿了回来。儿子倒是一脸的无所谓,看来男人和女人到底是不一样,我们家向来是妈妈女儿情绪常见多云转阴,爸爸和儿子的脸上一向蓝天白云。

为了不把文件丢掉,我往往把停车票放在车里,但这次,我把两个优惠卷,一个是航空公司的,一个是刚才在自主停车场的,都放在了车上。上了轮渡车才想起来,觉得自己有些蠢,算了,反正是度假,多花些钱也不是什么事。多伦多机场,除了加航在第一航站楼,其余大多航空公司的飞机都是在第三航站楼起降。我们坐的是Air Transat。登记手续在5号柜台, 进门后的最东边。虽然才七点多,机场已经是人头攒动,应该都是出门度假。穿过人群,找到Air Transat的登记柜台,本来只想托运一件行李,但柜员告诉我没人都可免费托运一个23公斤内行李箱。出乎了我的意料,这是短途,又是廉价航空,竟然一人可免费托运一件行李。四人果断托运了三件行李,我只拿了放无人机的那个行李箱作为自己的随身行李。安检时,我的无人机行李箱没有顺利过关,安检人员让我拿出检查,好在最后也顺利放行。过了安检,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少时间,用丰业银行的Passport Visac给的优先卡,一家人进入候机贵宾室,有吃有喝的,环境优雅安静,Wifi也很给力,一家人一直到九点四十五才离开。登机牌上写的是九点十五登机,但飞机十点十分才开,所以就没有急着登机。我们去登机的时候,登机口已经没人排队了,急急忙忙上了飞机,到飞机上一看,竟然还有很多空位,后来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,但飞机还有个别的空位。

上飞机前,在贵宾室已经吃了很多东西,飞行时间是四个小时,也就没有在机场买吃的带上飞机。这是个失误,飞机上虽然有卖食物饮品,但又贵又难吃。Air Transat的飞机没有座位上的屏幕,看电影必须在手机或是电脑连在机上的内部网上看。试着在手机上看《The second time around》,关于老人感情的,有些无聊,手机看电影也不舒服,没看完就关了。飞机上也没有电源插座,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非常非典,写了十来分钟的日记,就快没电了,干脆放下。下午两点五十分,终于到目的地机场,Liberia,这是哥斯达黎加东北角的一个小城市,机场很小,顺利出关。到了机场大厅,想找个卖手机SIM卡的,竟然没有。但有个换钱的窗口,$400美元以上才有优惠,于是换了$400美元。出门找Air Transat, 门口有,但他不清楚。只有提了行李出了机场,有Air Transat接机人员, 问之多长时间,答曰,一个半小时。机场有Wifi,看看谷歌,谷歌说到那里需要三个半小时。但我还是相信一个半小时,本地人嘛,时间又短。看来人多时相信对自己有利的说法。嘿嘿,我错了,真是三个半小时。路上,导游不是一个勤快的导游,开始说了一些本地的简单介绍,大约也就半个小时不到。他说,哥斯达黎加有四分之一的人为英特尔公司工作,又说本国最大的出口是医药。当然也介绍了半路看到的甘蔗田,说是开花以后的甘蔗才到了收割的季节。当然也提到了鳄鱼,但这个假期的一周里我们没有机会看到。车一路颠簸,在半路上停下了一次,上了厕所,吃了东西,第一次接触到本地人和本地商家,感觉还是听落后,比较典型的西班牙语系的中南美洲风格。大约七点四十多分到了酒店,Check in很快,二楼685房间。房间大小正好,有露台,露台上有吊床。房间外就是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林。把东西放下,就去自助餐厅吃饭,已经八点多,餐厅的人不多,食物非常中南美洲化,不太合口味,但热量高,吃完容易犯困。吃完饭回到房间,大家已经都困的不行,折腾了整天,没有兴趣到处走走了。九点多就睡下了,睡得很香,一夜无梦。


0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